爻包包

茶亭爻包包
挖坑爱发电

【漫/棋魂同人-BT CP系列-桑原/绪方】敌

    指定文一篇。

    叶子的指定要求:

    配对:桑原本因坊 绪方精次(攻受爻看著办好了)

    要求:BL 纯友谊的不要~

    年龄段么就漫画里他们的实际年龄好了...

    酸甜苦辣都可以,但搞笑的不要,要正剧

    H...的问题,爻放心,偶不会难为你的,更不会难为桑原老爷爷,一把年纪,恐怕心有余力不足的说。表写了~~

 

    正文:

    ——————————————————————

 

【漫/棋魂同人】 敌

 

    “我要打败你!!”

    “我会打败你!”

    “我能打败你。”

    “我,打败你了。”

 

    他看见他在成长。

    他看著他成长。

 

    桑原本因坊……不,现在是前任本因坊桑原了,他往棋盘上放下一把黑子,示意棋局的复盘检讨结束。

    “大家也都辛苦了,一起去吃饭吧! 记录的小毛头也一起去吧。”

    周围又是一通惯常的寒暄与客套,混杂著惋惜和道贺的声音。在一片的热闹中新出炉的绪方本因坊只是静静的摘下眼镜,细细拭擦。

    他赢了,虽然只有半目。

    本因坊战,第六局,四胜二负,他终于取得最终的胜利。

    无论如何都想要的头衔终于到手了。

    感觉上却是一种说不出的空虚。

    在终局的时候确实是有阵强烈的满足感,强烈得让人目眩;但在看到棋盘对面他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的时候,头脑就冷了下来。

    自己,真的赢了他了吗??

    始终还是怀疑。

 

    “绪方,要不要一起去?”思路被打断,他抬头,捕捉到那个目光中的一抹戏谑。

    “谢谢。但我还有约,少陪了。”

    对那样的场面他一向是敬谢不敏的。

    “呵呵。又是女朋友吧??年轻真好,让人羡慕啊!!”

    有意无意的打著哈哈开著玩笑,说话的人在众人的包围中走出了对局室,留下他自己微微皱眉。

    那个混帐家伙!!

    *    *     *    *    *    *     *    *      

又一杯清酒入喉,暖意从绪方腹下升起,连同些微的醉意。

    清酒,绪方向来独爱独斟。

    记得自己第一次碰清酒,是在14岁的时候。而那时的那个人已是过了四十,儿子也与自己差不多大了。

 

    记得他那个带著为难和困惑的笑声。

    “伤脑筋啊⋯⋯难道我有恋童癖吗?还真是堕落啊⋯⋯”

    听到首次夺取本因坊头衔的他这句自言自语的时候,绪方的反应是紧张得全身僵硬——拜托!自己只是担当了今年本因坊战最终局的记录员被半强迫的来吃饭而已而已啊!! 为什么会这样的?!

    他可不要变成变态的饵食!

 

    当时的情况真的很不妙。同时来的人不是已经离开就是已经醉倒,自己也因为不胜酒力趴下了。虽然神智还很清醒。

    也由此确定了他的那句话是对自己而发的。

    当时自己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装睡——逃过一时是一时。也许这只是他喝醉了的胡话而已,所以所以所以!!

    可是他却没有给他那样胡混过去的机会。

 

    被很粗鲁的推一下,然后一个声音在头顶炸响:“起来给我倒酒!年轻轻的怎么这么没用?!”

    只犹豫了一下,腿上就着了一下——再不爬起来就不自然了。没奈何,他只得慢慢爬了起来,没有忘记做出醉眼惺忪的样子。

    然后是他一杯一杯的倒酒,他一杯一杯的喝酒。 他低著头,他看著窗外,两人的视线没有交集。

    “我很厉害吧?”他突然开口,声调里有兴奋 “修栽本因坊可是一个时代的标志呀,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他仍只是默默的斟酒,没有应声。

    “我很厉害吧?”他又问了一遍,然后不等回答就大笑起起:“我当然厉害了!很厉害,很强!”

 

    ——可恶的醉鬼!!

他在心里面很狠的骂了一句。

 

    “不服也不行呀,小子,我就是厉害,比你强多了!”琢磨著他的表情,他笑了,很舒心的那种。

 

    “⋯⋯,是的,你现在是很强。”拼命抓紧了酒壶,他抑制著自己手指的颤抖

    “但是,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对他突然的发言他吃了一惊,但他立刻就笑了出来,很狂妄的那种。

    “打败我? 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

    他瞪著狂笑的他,就在他觉得自己的忍耐达到极限的时候,他停止了笑。

    “那我就做你的敌人吧!”

    收敛了笑容的他的神情极为认真。

    “你要感激,因为会给你最需要的东西的人往往是你的敌人啊!”

    “而且,敌对的关系也是人们之间最能持久的关系之一呢。”

    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的神情多少的有些微妙起来。

 

    “之一 ?”

    不自觉的,他重复著自己听到的话——或许是因为酒精的缘故,他感觉头脑有些发涨,对这些跳跃性很强的话有些消化不了。

    “对啊!另外的关系有血亲、至交、和⋯⋯爱人。”把玩著酒杯,他微眯了眼睛。

    “亲人是不可能啦,有你这样的儿子我大概会被气死吧!而且我也没有女儿——即使真的有也不想给你这样的小子! 而至交⋯⋯你自己也不愿吧?至于爱人⋯⋯”

    他停了一下。

    他的背一下子绷直。

    “困难太多太大! 我已经过了会为那样的感觉疯狂的时候啦,而你是还不到懂那样的感情的时候——所以怎么看都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和你,还是做‘敌人’,最合适。”

    *    *     *    *    *    *     *    *      

    他说得很对。

    他和他,还是做敌人,最合适。

    十几年过去,从身为敌人的他身上,他真的学到很多。

    有时候他也会思考他会那么的坚持固守本因坊,和自己那么坚持的想要它的原因,但最后还是放弃。

    他知道自己的这种行为从某种意义上看其实很狡猾。 但因为双方都心安理得所以也不会有任何的心理负担。

    他和他,只不过是在各取所需而已。

    *    *     *    *    *    *     *    *      

    斟满又一杯酒,他细细的品著,微醺的感觉很好,他一直都很喜欢。特别是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放松的,只有自己的空间,只有自己的感觉。

    门突然被拉开。

    他不悦的抬头——他嘱咐过不要让人打扰他的。所以应该是某个醉鬼走错门了吧。这家店就是这点不好。

    然后,闷闷的感觉在看到那个卤莽的闯入者的瞬间凝固。

    确切的说,是双方都楞住了。

    “你也来这间店?品位不错嘛小子。” 不待邀约,来人已经径自的坐了下来,同时习惯的摸出了烟。

    他皱眉。

    他笑。

    “好,我不在你这抽!! ” 他做了一个想坐起的动作,但最终还是放弃

    “哎,帮我一把吧!人老了,腿脚不方便啊。”

    “不方便,那就坐著别动好了。” 淡淡的开口,他又给自己斟满一杯酒。

 

    “可是在这边没有酒喝啊——”他看著他手里的杯子,感叹:“这个世道啊,都没有人知道敬老什么的了。”

    “那也要你自己有值得别人敬的地方先吧。” 说归说,他还是倒了一杯酒推了过去。

    “有你这样对年上的人说话的吗?!礼仪还真是差!” 抱怨归抱怨,他还是接了过来。

    对他的发言他只是嘲讽的一笑,没有理会。

 

    “小子,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想我当年在你这样的年纪的时候早就当爸爸了!”

    “最近不打算。大概是你死了以后吧。” 将酒壶也一并的交给他,他答得漫不经心。

    “臭小子!!居然这样对老年人说这样的话! —— 你一定会遭天谴的!!”

    给自己斟了一杯酒,他骂他一句,话里却没带什么火气。

    对他的话他只是又哼了一声,不做应答。

 

    酒在渐渐的少,话在渐渐的多,醉意也在渐渐的深。

    空气却是难得的安静平和。

    又喝完一盅,他坐直了背,伸个懒腰。

    “好啦,我出来也够久了,该回那边去了—— 喂,扶我一把吧! ”

    受不了他半真半假的样子,他终于还是放下了酒杯,扶了他起来,顺手将门拉开。

    “我们, 还是敌人吧。” 跨出门的时候,他突然开口,视线越过他的头顶落到空荡荡的走廊上,那里有一片薄薄的阳光,很虚幻的那种。

    他能感觉到自己搀扶的人的动作微微的停了一下。

    “哑哑。是呢。 永 远 都 是。”

 

    ———* END *———

 

 

评论(4)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