爻包包

茶亭爻包包
挖坑爱发电

【驯龙记】龙族婚姻咨询所(1)

配对:Hiccup/Toothless(嗝嗝/没牙)
原作: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010(驯龙高手2010)
级别:G
文章概括:为了和Hiccup之间的关系可持续性发展,Toothless决定向婚姻咨询所求助。

声明:虽然萌碎了心但他们都不是我的。

 

艾格自认为——而且在相当一部分的龙里也被认为,是一条睿智的龙。

确实,对于一条记得住每一族龙的传统、喜好、以及每一条龙做过的承诺签下的合约的龙来说,它确实值得这样的赞誉。但让它广受尊崇并赢得大量额外鲑鱼的则是它如何创造性的运用这个技能——艾格,一条伟大的科莫多碎锋龙,将这天赋的技能专用于处理龙族伴侣之间的各种争端,也就是说……它极其天才地开办了一所龙族婚姻咨询所! 

这简直是创世神开创世界以来除了牧羊人外对龙族最有用的职业了!毕竟谁都有个咳嗽喷嚏一不小心把伴侣的尾巴前爪烤个半熟的时候不是么?比起要顶着尖牙利爪毒焰闪电去解释,或者被暴怒的伴侣追咬得满天空乱窜十天半月不能回巢以致压力过大患上可怕的秃鳞症,有条中立睿智双方都信赖的调节龙居中调停,这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在这种情况下,调节龙所提出的意见的具体内容就显然不是那么重要了——毕竟跨种族婚姻的沟通交流机构供销仍存在巨大缺口,截止目前仅此一家别无分号,垄断组织有时不能保证服务质量……那也是没办法的。

 

“按照传统与你们在五十八年又三个月零三天前的约定,乌团,这三个月轮到你去狩猎,而且每次猎物必须包含三条完整的鲑鱼,否则,你就必须吃掉三条长度不小于你的尾巴的完整的……鳗鱼……恶!” 

“哦不!你不能这样对我!现在是冬天!你让我上哪去找鲑鱼!!而且我的爪子只能抓绵羊!” 

“鲑鱼,或者,恶!鳗鱼?” 

“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你们都是混蛋!!!”

 

“鉴于你们最初的孩子是在龍最草的效力下产生的,所以你们的婚姻……无效。” 

“可是我们连重孙子都有了!36条!” 

“再多条也不行,龙族早在300年前就取消事实婚姻了!或许你们可以再结一次婚?不,应该说,按照传统,你们必须再结一次婚,否则按照传统你们在三年内不能接触龍最草!” 

“嗷嗷!!一切为了龍最草!”

 

“按照传统,火牙,你必须拿出你下个月捕猎的三分之一给冰尾,因为你在睡觉时咬掉了它第三根爪子的前端三分之一的指甲!咳咳咳幸好你没咬它第四根爪子指甲的后半段,否则你这辈子抓到的一岁以下的羊羔都要归冰尾的第二个女儿啦!” 

“可冰尾族龙本来就只有三个爪子……” 

“这正说明了传统的永远正确与公正!或者你更希望让冰尾把你的尾巴钉在乌索普石山上倒挂三个冰曜日?在这珍贵的繁殖季里?!” 

“……OK你赢了。”

 

截止目前,艾格独立经营的婚姻咨询会所的客龙已几乎涵盖所有的龙族,除了夜煞——不过,或许这个遗憾也很快将被填补。 

艾格面前的客人——多少有些紧张的夜煞正乱甩着只有一半尾翼的尾巴,将充当咨询费用的鲑鱼拍得碎末四溅……艾格努力克制心疼——算了算了回头问嗝嗝要也一样>< 

说到嗝嗝——夜煞的人类,跨族婚姻中的另一方,艾格对他怀着深深的喜爱——尽管他细小的四肢和没有鳞片的身躯并不符合龙族的一贯审美,但是懂得欣赏异域风情一向是龙族的优良传统——而且他还是这一千年来唯一一个能将夜煞族传统复杂的求婚仪式圆满完成的人类,更何况他还帮助龙族解决了那个因为太胖太宅还恃胖行凶报复龙族社会的大反派,外加时不时为身边所有的龙族提供美味的鲑鱼、龍醉草,无偿帮他们处理可怕的鳗鱼,更不用说那完美的挠下巴技术——堪称勇气与智慧的完美配合!所以对夜煞和嗝嗝这段跨族婚姻,龙族们都饱含着如大海鲑鱼季时的鲑鱼一般满满的祝福。 

看夜煞的样子,也许不是要咨询跨族婚姻中最常见的关于食物的口味协调这种通用性问题,那么,是休息时尾巴最恰当的交缠方式?还是甜蜜的要为他的人类准备一份适用于人族的小礼物?或者是最甜蜜的拿不住第一个蛋的名字?哦哦这真是太SWEET了~它一定会倾尽全力的为他们设计出一套最完美的方案!! 

“我,呃,和嗝嗝”——乱抽的尾巴不小心拍散一张橡木凳——“的关系,”——又一张橡木桌殉职——“遇到一点问题。”——最近的墙被抽破大洞一个。 

“什麽?!”从甜蜜幻想中猝不及防跌落的艾格几乎是捏着嗓子尖啸了一声,成功的让附近一公里内的绵羊都打了一个哆嗦。 

“实际上,呃”——又一张椅子粉碎——“是我的问题。” 

“啊?” 

“鉴于我的人类和我的体型差,所以在求婚时,我决定将由我负责下蛋。”仿佛下了很大决心,夜煞终于将脸扭了过来,直视着艾格的大眼睛里是满满的委屈“但是,我,我下不出蛋来。”  

——TBC——

评论(2)

热度(12)